樓船夜雪

我终于写完了。

我本来以为,《永夜》会是我脑过的最沉重的故事,但事实证明,越贴近去理想化的现实,故事的发展就越会偏离梦幻的轨迹。追求真实在某种程度上是磨灭快乐作为代价的,《城市恋人》就是一个这样的故事。

起初只是想写小新和深深的感情随着城市变迁慢慢破灭又复合的故事,但我笔力不够,那种荒败的美感和工业化的表现很难平衡,所以最后成型就变成这样。我很喜欢末日里他们躺在月亮里亲吻对方,可能我潜意识里总觉得,灾难来临前的感情最为简单,也最为深沉。


不管怎么说,以后应该不会再写这种题材啦,这篇就当做一个给自己的小小尝试吧。


大家圣诞快乐!(咕咕咕)🐦🐦🐦

评论(20)

热度(43)